2007年8月27日

知書達禮

我表哥的兒子,8/24日出生了
因為姨丈姓鍾,所以大家都叫他鍾把拔,
大阿姨呢就叫鍾馬麻,然後還有大鍾姐姐、鍾哥哥、小鍾姐姐。
這個鍾小弟就是鍾哥哥的兒子。

8/25晚上,我媽在廚房煮著辣椒,我很無聊的走向前,然後講了些沒營養的話題
最後繞到鍾小弟身上~~~
我說:「鍾馬麻很高興吶!做阿婆勒~」
我媽:「如果我做阿婆,我也會很高興」
我說:「他明天就要出院勒!」
我媽:「對阿!沒事就好回家啦,健保給付三天而已,住那麼久幹嘛!你不知道小孩子一生下來就要花錢是阿,像你,栽培你這麼大,就不知道幾百萬阿!又要出國讀書,一千萬嚕!(突然間話峰一轉)所以你以後找老婆阿,要好好找,不要太隨便~~~。」
我心想,現在誰家的孩子不是都花了家長幾百萬的栽培~~~
我回答:「幾千萬喏?三千萬的夠不夠?」
「不是說幾千萬~~~」我媽很認真的回答著(停頓了數秒後)

「要知書達禮」

在我媽說出知書達禮的同時,我正用水沖著水槽裡剛煮完水餃的杓子,準備要去撈我媽正煮著的辣椒。老媽很怕我去破壞她的辣椒,順勢把我只是剛用水沖過還來不及用菜瓜布刷一刷的杓子搶走,然後掛回它應該在的位置。
我順勢說道:「沒洗乾淨你就收起來!」
老媽用不理我來回答我,因為這是她的作風~~~
急中生智如老媽的兒子我順口說了一句:
「汝恁魯布,還要汝薪臼知書達禮(你這麼不衛生,還要你媳婦知書達禮)」

我媽還是一句話也沒說,只留下「知書達禮」四個字,當成她第一次開給我選媳婦的條件。

知書達禮勒,我老媽的兒子不是文質彬彬型的ㄚ!

誰可以告訴我,怎樣子是知書達禮喏
陳文茜、呂秀蓮算知書吧!但是達理嗎?
我媽好像並不喜歡知書的陳文茜ㄟ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