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6日

大頭小頭傻傻分不清楚

上週,被老師告知將於九月底赴廈門參加一場「兩岸客家高峰論壇」會議,
循小三通模式搭船過去,會議本身其實是一場很無聊的劇碼,但吸引我想去的原因是因為目的地:廈門&廈門大學。

為什麼呢?因為廈大是中共涉台事務很重要的一個學術重鎮,況且這次會議也是以客家之名搞統戰招商之實,屬於我研究論文的範圍。說穿了就是假學術之名搞政治。那台灣方面為什麼會願意配合呢?因為台灣方面這個活動的總負責人是過去國民黨的高官,他以為,只要國民黨明年執政,他就可以繼續在台灣續辦第三屆的論壇,因為還沒執政嘛,等到執政之後,這個活動就換在台灣來舉辦~~~。

然而,台灣方面之所以派人參加,更重要的理由當然是中共予以落地接待,而台灣客家社團喜歡貪小便宜的性格,就當去旅遊,一拍即合,於是一堆只是去旅遊觀光的人,就都報名去了。

可是,這跟學術有什麼關係?因為是論壇嘛,中共號稱湊40篇學術論文作為刊載,台灣方面,許許多多個號稱客家研究的單位,既然湊不出20篇文章一起過去跟中共打打擂台、一起熱熱場子,20篇文章是台灣的接洽單位應允中共的數量,輸人不輸陣喊價時喊出的價碼,也因為這樣,才有可能這種假學術之名的活動才會找上我這種小角,希望我提供文章去共襄盛舉。

台灣的客家就是這樣好大喜功打腫臉充胖子,又被國民黨帶壞,才會甘於去配合中共演一齣兩岸客家大團結、用客家搭起兩岸友誼之手的假劇目。

以上都不是重點,總之最後我報名參加了,我就當作是去廈門走走、去廈大看看,反正也有認識的老師跟學生在廈大,藉機會去看看嚕。

(以下白痴對話、本文章的重點開始)

事情發生在8/24日上午,一通電話響起~~~
天才旅行社的女業務:「葉先生,你有報名參加兩岸客家高峰論壇嗎?我這邊是 這次專門負責此次出團業務的旅行社。」

嘉:「你好」

天才旅行社的女業務:「什麼時候方便跟你收証件及繳交團費呢,可以跟你約個時間,我們去跟你取件嗎?」
嘉:「ㄜ!我護照跟台胞証都要新辦ㄜ」

天才旅行社的女業務:「葉先生,你護照如果要新辦,需要攜帶舊的護照跟身分證正本去辦理,台胞證部份只需要身分證影本,那你身分證正本給我們,我們這邊幫你影印本就行了~~~。」」

嘉:「那這樣團費和證件要多少錢呢?」

天才旅行社的女業務:「葉先生,我跟你報告一下,證件護照的部份是1200元,台胞証是1600元,大約需要7 個工作天,我們建議團費的部份可以用刷卡,費用是9800多,證件的部份用現金付清會比較划算。」

嘉:「好」

天才旅行社的女業務:「那葉先生,方便跟你約下週一,我們去跟你取件或者你方便到我們旅行社來辦理,如果要新辦護照,記得帶大頭照2張,台胞證的部份只要小頭照1張即可,~~~(她後面應該還有話要說,只是她這時發現她說錯話,就頓了好幾秒)」

(這個時候,我也傻住好幾秒,但還是要故作鎮定)

嘉:「妳是指大頭照2吋的2張,1吋的1張嗎?」

天才旅行社的女業務:「對!那星期一我再跟你聯絡可以嗎?」

嘉:「好,謝謝,再見。」

電話掛了,我在想,到底我的小頭照去哪照好呢?希望台胞證的相片對於頭與相片的尺寸比例,不會像中華民國身分證及護照一樣還有許多規定,不能遮耳、露齒、露毛、特殊表情之類的~~,唉!我的小頭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