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9日

環台

自從馬英九騎著腳踏車從屏東到台北之後,
騎腳踏車環台這件事,似乎受到全台民眾熱烈的關注
當然不僅是馬英九
還有陳懷恩導演所拍攝的「練習曲」及捷安特老董~~~
都共同的炒熱了這個話題

可是我一直沒想騎腳踏車環台,因為我不想趕這種風潮
但是這卻讓我燃起一股想法,我記得我以前在書店看過ㄧ本書
跟我一起走
我想環台走一圈,不想騎腳踏車
當我把這個想法跟我同學提起時
他們說,他們還是想騎摩托車
不然腳踏車是最後底限~~~

就這樣,正當我講完這段話地隔幾天
報紙報導了一位魯姓父子步行環台的消息
我看完深受感動,也真的很想自己走一遭
最近,我還在市面上買了一本書,書名就叫「走路
是一群台灣推動社區運動的學者與地方工作者所發起的運動
預計在全台串聯起一條可以環台一周,只供步行或腳踏車的千里步道
哇!多動人的步道
完工通"人"的當天,絕對比蘇花高跟雪山隧道來得振奮人心

最近,有一群人發起什麼逆風行腳從屏東走到台北
然後在228跟政治人物會合,說什麼愛台灣的老台詞

忽然間,我又覺得不想跟這群人一樣,
我依然想用自己的方式踐踏台灣,
不是不喜歡他們的理念或什麼
只是想用自己的創意方式去嘗試這件事~~~

也許只剩下游泳環台可以一試
但是這難度就高很多了
我再想想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