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

阿姆呀! 空氣中彌漫著的氣味是鹹菜乾的香味,不是妳兒子的腳臭味,給我清新的未來,政黨票請投7號「綠黨」

ㄟ~~~好累,剛剛為了回信寫了三千多字
我今晚其實最想寫的是今天晚上我發生的事


話說我回到家,準備明天要去投票
坐在客廳看電視,看著「大將徐傍興」,我剛脫下我的涼鞋~~~
我媽就說:「拜託你去洗好嗎? 到歸屋間,你無鼻到哈?」

我猶疑了一下,想說應該不會吧,雖然我知道涼鞋穿久了是會~~~
我把我的抬起來聞了聞,也還好ㄚ,我平時也不會阿,
可我媽就一副很誇張的臉,
忽然間話鋒一轉,她問起我關於選舉的事情
要我告訴她,到底公投要不要投,政黨票在選啥?
我費了很大的功夫跟她說完之後,
她起身走向廚房,客廳的外邊就是廚房,她走著走著,不知道為什麼
走出了客廳門口之後,猛的回頭對我大聲喊叫,一副翻臉比翻書還快,還用手指著我說:「喊你去洗沒聽到嘿阿?到歸屋間,灶下就鼻ㄟ到~~~」

靠! 我想說不會這麼誇張吧~~~
明明剛剛講選舉還好好的,也不用這麼大反應,好像到透不過氣來一樣!
而且我堅信不是我的~~~,怎麼可能會在廚房這麼遠的地方這麼濃烈
我人在客廳ㄟ~~~,於是我很兇的回她:「哪有恁啦,哪可能喏?你恁譴,譴麼介!」

忽然間,我妹從廚房走進客廳
就在那個廚房與客廳的門口,她站了一下,用一種很美味的表情,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說道:「當!」
這時我還是堅持不可能是我的,我媽又走回了客廳
我站了起來,往廚房走去,在走到那個門口的時候,我用我媽剛剛罵我的那個表情
猛然回頭,也用手指指著她,告訴她:
! 幾? 拌飯吃使做得阿,明明係灶下有鹹菜乾,麼介我~~~」

是的,我們家外勞正在洗鹹菜乾,是我阿婆要她洗來悶豬肉的~~~
可我媽卻一直嫌我,我還因此上樓洗完之後再下來
鹹菜乾的味依然久久不散,我就問我媽:「係沒喏? 講等鹹菜乾,麼介嫌我恁臭!」
我媽用她那剛割完眼袋,眼袋上畫滿黑線的眼睛望著我,像極了卡通人物臉上的三條線,兩母子相視而笑結束了這段"衝突"。


在選舉的緊繃氣氛中,一定要這麼衝突,也一定要這麼爆笑才好笑~~~

沒有留言: